Church History

 現今的糖城華人浸信會(Sugar Land Chinese Baptist Church)是在其母會糖河浸信會(Sugar Creek Baptist Church)的扶持和幫助下建立起來的。

      1982年初,來自於三個機構的四位代表,包括德州浸信會聯會代表Dr. Charles Doaley、區聯會代表共同商討在糖河地區(Sugar Creek)建立華語福音事工。同年6月,胡進卿牧師擔任首任牧師,74日糖河浸信會華語宣教部(Sugar Creek Baptist Church-Chinese Mission)正式成立,並開始國語主日崇拜。

     1983119日教會正式更名為糖城華人浸信會 Sugar Land Chinese Baptist Church)。

     19838月底,胡牧師因台灣福音事工所需而離任,91日起,會務事工由許友端牧師負責並與Dr. Haward 牧師協調牧養。

      隨著國語崇拜人數不斷增加,教會於1996年買入現址堂會。至此,糖城華人浸信會在糖河浸信會共渡過14年的寒暑。

    198411月陳義憲牧師受邀成為教堂第二任主任牧師。陳牧師和陳許金鶴師母一直忠心事主,以愛心牧養羊群。直到2002年師母患上癌病,牧師愛護師母,不得不辭去牧師聖職,專心照顧。

     20025月,陳逸生牧師接著義憲牧師來牧養,成為教堂第三任牧師,但7個月後因事離任。

     20031月至10月教會邀請何衛中牧師擔任半職關顧牧師。

     2003年初,一直由半職傳道-蘇曹潔貞傳道負責安排每主日崇拜講員、家庭探訪、兒童及幼兒事工、 同工會事務等大小工作。直到2012年底退休, 蘇曹潔貞傳道共事主14年。

          20061月,羅志傑牧師受聘為第四任主任牧師,聖工得到更大的發展。

       2012年初徐英牧師應聘為本會英文牧師,全職牧養以英文為主的弟兄姊妹,特別是出生在本地的年輕人。

      羅志傑牧師於201511月退休,徐英牧師於20178月離任,此後每個主日崇拜講員由蘇曹潔貞傳道負責安排。 教會一直在尋找全職牧師。我們全體會眾同心合意地禱告,懇請神能賜一位全職的牧者來牧養我們。在此期間,教会一直邀請崇拜講員繼續牧養我們。

       2017年,蕭長定牧師受聘成為我們第五任主任牧師,在教會牧養我們至今。蕭長定牧師和師母的到來是神的恩典,也是神對我們恆切禱告和專心仰望地回應。

       禱告我們這個教會能為更多的人提供屬靈的家,同時也能更好的完成主的大使命去榮耀他的名。阿門!